9_副本.jpg

李杰:中国未来或在各方向配备相应海军陆战队

环球网 2017-07-31

海军陆战队“两栖霸王花”骄傲接受检阅。

  【环球网军事7月31日报道】在这次阅兵式上,海上作战群中的女兵首次以战斗员身份亮相沙场。这支隶属海军陆战队的女子两栖侦察队,队员平均年龄20岁,人称“两栖霸王花”。为何这支部队会作为海军代表参加建军节阅兵呢?

  中国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介绍说,挑选这支部队参加阅兵,首先看重的是它的属性——海军陆战队。中国海军陆战队已经发展成由两栖侦察兵、陆战步兵、坦克兵、炮兵等诸兵种合成的快速反应的两栖作战力量。该部队担负的主要任务是在登陆作战、岛礁攻防等两栖作战中作为先头部队。中国海军专家李杰表示,目前海军陆战队还肩负着多重任务:统一祖国领土、维护海洋权益以及对未来远海基地、港口设施的安全保障等。比如此次吉布提综保基地的警卫任务就是由海军陆战队来承担。此外,海军陆战队还需要保障海上交通线的安全,比如亚丁湾护航舰队中就有海军陆战队队员。海军陆战队在保卫国家安全的整体行动中,特别是维护海洋权益方面,作用和任务越来越重要。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