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呦呦封面_副本.png

你的孩子会是下一个屠呦呦吗?

科普中国 2016-04-20

  你相信吗?你的孩子是上天派来的给予爱的独一无二的天使?

  你相信吗?你的孩子是有着与生俱来的天赋?

  你相信吗?你的孩子的潜力与智慧你自己都难以想象?

  你相信吗?每一个孩子的大脑都是一个小宇宙,蕴藏着巨大的能量,需要为人父为人母的我们努力去引导和开发。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这是《诗经·小雅》的名句,一个风靡中国的女科学家的名字就出自这优美的语句,也寄托了她的父母对她美好期待。说到这里也许你们已经都猜到了,她就是屠呦呦!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科学奖项的中国本土科学家、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生理医学奖的华人科学家!

  正是这么一位伟大的科学家也是从襁褓、婴幼童年、再到烂漫少年青年.....沿着时间轴走着人生的历程。有个哲人曾说:人的一生有很多步,但关键的只有几步。从孩子的呱呱落地,到孩子拉着大人的手迈出蹒跚的一步到孩子用稚嫩奶气的声音第一次喊爸爸妈妈,再到孩子的一次次膝下言欢.......伴随孩子的成长我们体会着为人父母的快乐。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我们都想给孩子提供最好的:最好的奶粉、最好的尿不湿、最好的玩具、最好的童装.....但我们忘了,我们最应该提供给孩子的是最好的教育。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影响着孩子社会化最初的认知。养活一个孩子容易,但是真正教育好一个孩子却不易。

  没有平凡的孩子,只有平庸的父母,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身为父母的我们,有时会很迷茫,害怕教育不好孩子。“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一个家长的殷切期望。我们想知道那些做出过卓越贡献的人物小的时候是怎么样的?他们的父母又是怎么做的,教育出这么优秀的孩子,他们小的时候的成长历程又是怎么样的?也像我们自己的孩子一样调皮吗?也会让他们的父母感到头疼吗?就像2015年我们突然得知中国有个女科学家得到诺贝尔奖的时候,有没有特别期盼着一睹她的容貌?有没有特别想得知她是受到了怎么样的教育才取得如此成就?有没有期盼着要是我们自己的孩子将来也是诺贝尔获得者该有多好?.......

  不知道家长们有没有这种体会:孩子喜欢上读书很大部分是从喜欢图画开始的。漫画书是孩子爱上阅读的不错入口。《漫说诺贝尔华人获奖者屠呦呦》以漫画的形式用有趣的视角讲述了屠呦呦女士人生的成长阶段,生活学习中的科学精神和优良品格,并且从孩子的思维去发现了解和发现科学家的成长记。孩子的好奇心比大人强,如果能让孩子在探索和快乐中,激发创造力,何乐而不为?也许不久的未来你的孩子就是下一下屠呦呦,中国未来另一位诺贝尔奖获得者!

  现在你愿意来看看这本关于屠呦呦的漫画书吗?现在,《漫说诺贝尔华人获奖者屠呦呦》正在京东众筹。

  敬请关注!http://z.jd.com/project/details/44170.h

责任编辑:优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