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失眠、胃疼、抑郁…工作狂的常见病,你中招了么?

科普中国 2016-05-06 作者:杨天天

  熬夜、加班这些都已经成为都市男女习以为常的状态,无论是为了完成工作指标,还是为了毫无顾虑地享受假期,我们许多人加入了加班族的行列。但是,熬夜、加班也会引发很多职场易发病——失眠、胃疼、抑郁……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们还是要好好保护的!

  一、失眠

  由于工作压力大或是经常饮用咖啡的原因,我们很多人都成了“夜猫子”,也都存在失眠的问题。但是,如果长期无法充分休息,免疫力就会下降,这样不仅会影响我们的精神状态,同时也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危害。

   

  二、胃疼

  熬夜会减少保护胃黏膜蛋白质的分泌,胃黏膜的保护因素减弱,容易发生胃炎,严重导致胃溃疡的发生。俗语说“睡眠太少,胃病来找”,也是有一定道理的。另外,加班熬夜最容易忽略的就是定时定量的饮食习惯,错过正常吃饭的时间,往往大餐饱腹一顿,或吃很多夜宵,长此以往,也会加重胃部负担,而出现胃部不适、胀闷感、沉重感、食欲减退等。熬夜一族也是胃癌的高危人群。

责任编辑:linzhenna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