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口大黄牙想变白,怎么办?

科普中国 2016-05-01 作者:杨天天

  爱美的女孩子,你们希望自己有一口洁白美丽的牙齿吗?可是,牙齿美白不是我们想的那么简单,那么到底有多复杂呢?

  一、牙齿美白有几种方法可以尝试?

  牙齿美白的方法有很多,从操作主体来分可以分为诊室美白和家庭美白。

  顾名思义,诊室美白就是在诊室里由医生操作的美白治疗过程。影响因素包括牙齿本身的结构、着色程度、着色的原因、漂白剂的种类、放置药物的时间以及是否使用辅助手段。

  牙釉质较厚的牙齿美白效果好,通透性高效果也会好。总体来说,氟斑牙的美白效果要好于四环素牙,因为氟斑牙的着色层比较浅,而四环素牙的着色层相对较深。辅助手段主要包括:激光照射、红外线照射、冷光源照射等方法。家庭美白就是自己在家里进行的美白术,其效果主要与美白的时间和剂量有关。

    

  二、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美白牙齿!

  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做牙齿美白,你可要分清哦!比较适合做美白的牙齿有以下一些情况:随着年龄变化而产生的牙齿颜色改变,由于饮食、细菌繁殖、吸烟等原因造成的牙齿颜色改变,轻、中度四环素牙和氟斑牙,死髓变色牙。这些原因导致的牙齿颜色变化比较适合做牙齿美白。

  而高度敏感的牙齿,白色斑点样颜色异常,重度氟斑牙和四环素牙,有烤瓷冠或者假牙的牙齿都不适合做牙齿美白。而且牙齿美白治疗有一定的限度,不可能完全达到完美的状态,所以如果您对于牙齿美白有很高的期待,也不太适合做牙齿美白。治疗效果与预期之间的落差可能带来一段不愉快的就医体验。

  

责任编辑:linzhennan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