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诺尼亚.png

[原创]潘诺尼亚

科普中国 2016-06-17

   内容摘要:潘诺尼亚,欧亚 种,1974年自匈牙利引入,1976年结果。该品种果穗大,平均穗重736克,最大穗重1200克。果粒大,平均粒重5.7克,最大粒重10.0克,圆 形或椭圆形。果皮乳黄色,果肉质脆而甜,果皮薄,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5%。每果含种子2~4粒,以3粒居多。

   品种来历

   欧亚种,1974年自匈牙利引入,1976年结果。

   品种特征特性

   嫩梢绿色,有稀疏绒毛。幼叶中等厚,紫红色,有光泽,叶背有稀疏绒毛,叶面绒毛极稀。成熟叶片近圆形,五裂,上侧裂中至深,下侧裂浅,叶背和叶面均无绒毛;锯齿大而钝;叶柄洼矢形,叶柄中长。卷须间隔。两性花。

   果穗大。最大穗重1220克,平均穗重736克,长22厘米,宽16厘米,圆锥形,果粒着生中等紧至紧密。果粒大,最大粒重10克,平均粒重5.7克,纵 径25.3毫米,横径21.3毫米,圆或椭圆形,果皮乳黄色,果粉薄;皮中等厚,肉质中等脆、甜,可溶形固形物15%。每果粒含种子2~5粒,以3粒者较 多,种子中等大,浅褐色,合点不明显,喙中等长。果粒耐压力为1571.1克。果柄离开果粒所需的拉力为4537.1克。果粒着生牢固,不易脱落,较耐运 输。

   植株生长势中等。结果枝占总芽数的29%,结果系数 为1.20,小棚架(85/亩)七年生平均株产25公斤。副梢结实力强,副梢果实脆甜,品质极佳。

   在辽宁省兴城地区,5月上旬萌发,6月中旬开花,8月初果实开始着色,8月下旬果实完全成熟。从萌芽至果实完全成熟的生长日数为117天左右,有效积温2600℃左右。适于雨量少、昼夜温差大、夏季气候干燥的城市近郊发展。

   栽培技术要点

   适用于小棚架整形。

责任编辑:fangbw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