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青贮收获机如何准确应用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2017-12-18

  1.要准确懂得进口机器标示的生产率 有的产品是以单位时间和公斤标示,还有用行走速度标示。由于青贮收割机不仅切割同时还要粉碎,而粉碎部分的工作效率直接影响全部机器的工作效率,有人错误认为外国机器马力大,于是就超极限的应用,这不但会过早损坏机器,还会耽误黄金收割期,这对服务对象和经营者都不利。所以要按田间的实际产量和机器给定的生产率来断定机器的行走速度。2.动力要按机器请求配备。动力过大轻易损坏机件(如传动轴及轴承等),过小机器不能正常工作。机器投进应用前必定要对把持者进行培训,以熟悉机器的性能及安全把持规程,要进行试割,并对机器进行调剂和保养,然后才干正式应用。3.收割作业前应对作业地块进行必要的准备工作 首先要平整地块中所有的Et埂,使其高度不超过l0cm,以免产生收割机的割刀和护刃器损坏,要捡拾地表的铁丝、铁块及其它硬物,以免损坏机器的粉碎部件。 4.种植合适青贮的多穗玉米品种 这种玉米产量高,易收割。固然S704产量高,但分蘖少,秆子粗,不易收割。由于青贮玉米播种时间比拟集中,收获时间也很集中,假如机器配备不能满足作业峰值期的需求,则后期收割的玉米只能是黄贮,这很不划算。因此,请求青贮玉米播种时间适当错开,以便拉长收割期。还有要按青贮玉米收割作业的峰值工作量来配备机器,一般按正常作业的30%增大配备量。 5.搞好青贮玉米收割的组织工作 从懂得到的情况看,进口机器应用效率不十分满足的重要原因是生产组织不当。一是农户种植面积小,机械作业的空闲时间大于纯作业时间,机器转弯和空行多,等拉运车的时间长,机器利用率低;二是把持者匆促上阵,没有进行培训,对进口机器性能不懂得,把持失误造成人为故障多;三是销售商息于抢占市场,摊子展得很大,战线拉得长,售后服务工作跟不上。因此,青贮玉米的种植应尽快实现范围经营,用户在机器选型时要多向专家咨询,销售商要立足长远,实现精品服务。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