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烂肢病症状及防治技术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2017-12-18

  [ 病原 ] 该病是因扦扑、运输、放养或在生长过程中被敌害侵袭,使之上表皮损伤后病原菌感染所引起,其致病菌目前尚未确定,有人认为可能是一种弧菌。[ 病状与病变 ] 病蟹的腹部及附肢腐烂,肛门红肿等症状进行判断。[ 流行及危害 ] 该病主要危害幼、成蟹,主要流行季节为 6-10 月。[ 专家推荐处方]预防:在养殖过程中,谨慎操作,避免使用河蟹受伤,并要清除危害河蟹的敌害,如老鼠、青蛙等。治疗:用芳草菌敌或芳草灭菌净水液全池泼洒可控制该病蔓延。编辑:胡金枝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