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镜的栽培技术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2017-12-18

  仙人镜又名郁金香仙人掌、沙漠仙人掌,仙人镜是一种生长在美国西南部和墨西哥北部的仙人掌。是一棵竖立并庞大的肉质灌木丛,上面长满了可以食用的果实和粗大的黑刺。仙人镜春末至夏季开花,果实球形至卵圆形无刺,颜色有深红色、红色、紫色或绿色。仙人镜养殖喜强烈光照,耐炎热,干旱、瘠薄,生命力顽强,管理粗放,很适于在家庭阳台上栽培。仙人镜生长适温为20℃-30℃,生长期要有昼夜温差,最好白天30℃-40℃,夜间15℃-25℃。春、秋季节,浇水要掌握“不干不浇,不可过湿”的原则。栽培要点仙人镜从野生到被广泛移入室内栽培,它反映了城市居民选择盆花品种的一种趋势。因楼房面积有限、空气干燥,培养大型或比较娇嫩的盆花常常生长不好,只有选择一些小型、耐旱、管理简便而观赏价值又高的品种最为适宜,仙人掌类植物正好符合这几种要求。室内盆栽仙人镜,以选择小型、花多的球型种类为宜,栽培中不能认为这类植物耐旱,而忽略对它的正常浇水与施肥。室内栽培,可在窗台上用铅丝与塑料薄膜营造一个高温、高湿的封闭式空间,大多数仙人掌在这样的条件下不仅生长快而且色泽晶莹。盆栽管理仙人镜要求排水透气良好、含石灰质的沙土或沙壤土。新栽植的仙人掌先不要浇水,每天喷雾几次即可,半个月后才可少量浇水,一个月后新根长出才能正常浇水。冬季气温低,植株进入休眠时,要节制浇水。开春后随着气温的升高,植株休眠逐渐解除,浇水可逐步增加。每10天到半个月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冬季则不要施肥。编辑:马宇飞审核专家:太原晋祠公园高级工程师  谷瑞芬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实用技术助你成才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