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运动后为什么会觉得累?

科普中国 2016-04-19

  化学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日常生活中几乎每一件事都牵扯到化学。就拿“人为什么会疲倦?”来说,心理作用是产生疲倦的原因之一。激烈运动以后,情绪松弛下来,疲倦的感觉会立即出现。但是从化学的角度来看,疲倦与碳水化合物的代谢有密切关系。不信?请你往下看!

   

   

   

   

   

   

  运动后会觉得累,也许是你身体里面的化学成分在抗议啦!虽然天气越来越冷,但是请不要麻痹大意,该动起来的时候还是要动起来。此外,我们不应该拒绝化学,而是应该了解化学,用化学知识改变我们的生活,让化学服务于我们的生活。

   

  作者: 科普中国微平台   [责任编辑: 宋金玉]

责任编辑:果仁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