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01d042f2526b67a83e.jpg

新突破:无人驾驶汽车在芬兰首次完成雪地行驶任务

环球网 2017-12-25

  无人驾驶又有了新突破,已有无人驾驶车辆完成在雪地的行驶任务。据外媒报道,来自芬兰的Martti,是首辆在雪地环境下完成全自动驾驶的汽车。

  Martti是由芬兰国家技术研究中心(VTT)研发。VTT表示,Martti在芬兰穆奥尼奥市Aurora E8智能道路上,Martti行驶速度达到每小时25英里(约合每小时40公里)。

  VTT在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时,是在不同的环境中不断进行测试,比如城市、主干道以及出口匝道,一方面要保证自动驾驶的安全,另一方面还要提升自动驾驶速度,此外,还要经受恶劣天气状况的考验。

  据悉,VTT自动驾驶汽车会改变光学元件的波长,提高雷达的分辨率,并提升监测传感器软件的智能化程度。上述措施旨在逐步增加车辆的自动化功能,重点解决光滑路面,路沿隐蔽或者大雾妨碍视线的状况下,自动驾驶的安全问题。

  据了解,Martti与另一款自动驾驶汽车Marilyn相似,搭载了摄像头、天线、传感器和激光雷达扫描仪。其实,每辆汽车搭载的传感器数量及安装位置都不一样,Martti搭载了三个激光扫描仪,可感知车辆前方的环境;而Marilyn搭载了两个激光扫描仪,可兼顾车辆前方和后方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Martti可能创下了一个非官方的记录,即自动驾驶汽车在冰雪覆盖的道路上行驶。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