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蟋蟀饼干,你敢吃吗?

科学传播网 2017-08-10

  随着医学的发展,人类的生命值在被不断延长,越来越多的人同时生活在这个地球上。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今年6月发布报告说,全球人口将在2050年达到98亿,比现在增加22亿。这意味着可食用的资源也将面临匮乏,日前有英国研究生用蟋蟀制作饼干,希望寻找更可持续的食物来源,帮助解决全球粮食短缺问题。

  这三名来自阿伯泰大学的研究生选用的是泰国蟋蟀,因为这种蟋蟀更容易磨成面粉,且具有有机、无麸质、富含蛋白质的特点。他们在蟋蟀粉里还加入了鸡蛋、黄油、小麦粉等传统配料,最后烤成饼干。

  研究人员表示,为了面对人口增加所带来的食物不足的情况,西方人对食物的态度必须改变。况且昆虫比其他肉类(如牛肉、鸡肉和猪肉)更具可持续性。他们还表示,大多数人不能接受吃一整块蟋蟀,但是如果他是藏在面粉或者饼干里的一种成分,人们可能更容易接受一些。

  为了了解这块特殊的饼干究竟是什么味道,英国每日邮报的记者决定亲自品尝。

  在最初的时候她认为这是一项很难的挑战,但是当他见到饼干,也与普通巧克力饼干无异,因为被磨成粉状,所以不会很容易让人想到与昆虫有关。初尝的味道是可可粉里带一些橙子的味道,与普通饼干一样,但是回味有些苦,苦中伴随着金属的味道,“这与我开始预想的蟋蟀的味道差不多”她说。

  (小编想说:emmmm,其实炸虫子在中国也并不是什么新鲜事,尤其是在我国南部的夜市更常见。但是小编作为一个北方人来说,对这个昆虫饼干,还是有点不能接受的。不过为了人类未来长久发展考虑,或许可以闭着眼,试一下)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学传播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