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2788d8dfa01b7dbebd32.jpg

无人机法国开辟新用途 协助交警追踪违规司机

环球网 2017-11-21 作者:陈泳因

  据美媒11月19日消息报道,法国西南部波尔多市警署利用无人机追踪违反交通规则的驾驶行为,不仅成本低,而且便捷有效,效果出人意料。

  波尔多市警察局长Pascal Gensous在采访中表示,无人机在监控交规执行情况方面非常有用,警方可以监视到司机的危险行为,却不会被发现。因无人机没有配备雷达,所以暂时无法辨别出一辆汽车的行驶速度,但它们在监察司机的行为上有奇效。例如,警察可以发现司机追尾,随意变道,或者从右边超车。随后,警察将车辆信息(如“蓝白相间的雷诺”等)告知给附近的执勤交警。Gensous还说道,无人机可以帮助他们每小时截停15到20辆车。

  根据市场数据,法国政府通过摄像头记录每年处理的违规罚款近10亿美元。但愤愤不平的司机们则辩称,使用无人机来执行交通规则会让他们在驾驶时更分心。一个反对过度执法的游说团体发言人表示,司机们除了要紧盯道路,还必须观察路边的高速摄像机,现在连天上的无人机都必须考虑在内,这样更不安全。

责任编辑:杨茗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