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步兵小炮:自动榴弹发射器提升解放军火力

中国科普网 2018-01-05

  自动榴弹发射器是现在步兵的重要火力支援武器,兼具曲射和直射,射速快,具有一定的反装甲能力,还是面杀伤武器,深受步兵喜爱。

  中国在抗美援越和苏阿战争时期,获得了美制M79榴弹发射机(发射美制40mm榴弹)和苏制AGS-17自动榴弹发射器(发射苏制30mm榴弹)的武器及弹药,这两款武器再两场战争中大放异彩,颇受本国士兵欢迎。中国经过测试研究,明确了自己的榴弹口径为35mm,并且以此口径发展自己的榴弹武器体系,这是轻武器方面典型的先确定子弹再造枪。

  解放军步兵小炮:自动榴弹发射器提升解放军火力 何时赶俄超美 

M79榴弹发射器

  解放军步兵小炮:自动榴弹发射器提升解放军火力 何时赶俄超美 

AGS-17自动榴弹发射器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科普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