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以色列靠“病毒”搞掉伊朗核设施重要设备

科普中国网 2017-12-28

   

伊朗核设施内部设备

  近些年,赛博空间作战突然出现在世人眼前,很多人都粗狂的将其理解为狭义的网络战。可实际上,赛博空间作战的作战域应该是网络空间加上现实物理空间。而对于人类历史上第一种赛博空间武器,人们普遍认为是被载入史册的“震网”病毒。

  当相对传统的“莫里斯”病毒、“红色代码”病毒、“CIH”病毒等给社会生活造成严重危害的时候,只要将重要部门的内部网络与外部网络实施物理隔离,就可以避免电脑病毒对关键内部网络和相关设备的损坏。然而,当“震网”病毒出现,这一招居然没有用了。

  2011年1月16日,《纽约时报》称美国和以色列联合研制的名为“震网”的“蠕虫”病毒,于2010年7月成功袭击了伊朗核设施,导致伊朗浓缩铀工厂内五分之一的离心机报废,从而大大延迟了伊朗的核进程。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