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中国陆军的“老”装备逐步退役

科普中国网 2017-12-20

  解放军陆军现在正在大踏步的现代化和机械化,但是解放军陆军现在有一个问题比较恼人,就是大量的老旧武器换装问题。

  严格来说,这些武器实际上也不算老旧,而是设计思想有问题。这些武器大多是“8”字头和“9”字头的,这些武器设计初衷是和苏联的钢铁洪流拼命。真的是拼命,很多武器带着一种同归于尽的架势。

  走向现代化的中国陆军!对抗北方钢铁洪流的“老”装备逐步退役 

苏军的钢铁洪流一度是解放军的心头大患

  比如89式自行反坦克炮就是典型的武器,作为世界上最后一款自行反坦克炮,全车绕着炮造,而炮是下马新二代坦克的坦克炮,底盘则是83式自行火炮的底盘。为了安装这门火炮,全车装甲被砍到只能防御破片,为了容纳巨大的炮身后座和半自动装弹机,又把炮塔造的异常高大。

  即便是以二战的标准来看,这种设计也是自杀式的,但是89式自行反坦克炮是当时中国唯一一种能够在正常交战距离内正面击穿T-72并威胁T-80的装甲车辆。只能如此。

  走向现代化的中国陆军!对抗北方钢铁洪流的“老”装备逐步退役 

89式自行反坦克炮防御上近乎“裸奔”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