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4“阿玛塔”坦克:虚假的第四代主战坦克

科普军事网 2017-11-17

先摆结论:T-14具备部分四代坦克的技术特征,但是不能算四代坦克,不过其出现确实算开了个好头,能刺激各国加紧发展新一代坦克,说不定能让大家早日看到四代坦克.

 

T-14“阿玛塔”坦克

先说火力,这次在T-14坦克上,俄罗斯使用的坦克炮是2A82型125毫米坦克炮,终于换掉了2A46系列,2A82采用了更长倍径的身管,并提高了火炮的使用膛压。这使得即便使用同样的炮弹(BM42/48穿甲弹)2A82也会有比2A46更好的穿甲性能,另外不出意外的话,T-14还能发射炮射导弹。

另外T-14的自动装弹机应该也经过了改进,不再是T-90那样的转盘式装弹机,这样会对炮弹长度有限制,应该是类似T-80的立式装弹机,这样更方使用更长的炮弹。

但是这些并算不上都多革命性,2A82虽有进步,但依然是传统火炮+传统口径,没有采用苏联时代就已经开始研发的135mm或152mm坦克炮,威力方面一般认为是2000米650mmRHA,这个数据基本上是当代各国顶尖三代坦克的普遍水平。火控方面资料不多,但是估计不会和先代主流坦克有太大差距。

 

测试中的2A82坦克炮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军事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