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fd06a07c0e0594a54efb79b275dfb.jpg

霹雳-3(PL-3)空空导弹

环球网 2017-03-20

  

  名称:霹雳-3(PL-3)空空导弹

  研发单位:航空工业部

  研制时间:1962年6月

  射程:洲际导弹

  技术数据

  弹长:2.123米

  弹径:0.135米

  翼展:0.654米

  射程:11.5千米

  引信:红外近炸引信

  制导系统:被动红外

  最大速度:2,450千米/小时

  霹雳-3空空导弹是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第一个空空导弹,其设计思想是突出高空高速性能、增大射程、提高精度和杀伤威力,满足新一代战斗机歼8(J-8)的作战使用要求。以航空工业部所属第六一二所(现为洛阳光电技术发展中心)和株洲航空发动机厂为主。

  结构特点

  霹雳-3空空导弹采用鸭式气动外形布局和模块化舱段结构。加大弹翼面积和平衡攻角,以提高机动性和高空性能;增加发动机装药量,以增大射程;

  采用光学浸没红外探测器,以增大导引头作用距离;采用新型战斗部和红外引信,以提高杀伤威力。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