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ac3878dffca7224dbace30c7e07fb2b.jpg

T-64主战坦克

环球网 2017-03-20

  

  名称:T-64主战坦克

  研发厂商:莫洛佐夫设计局

  诞生时间:1960年

  底盘类型:履带式

  轮胎负重轮数量:六对

  性能数据

  乘员与载员:3人

  车长:9.225米

  宽度:3.415米

  高度:2.172米

  战斗全重:39千克

  最大速度:60公里/小时

  最大行程:500公里

  T-64主战坦克是前苏联在1960年代研发的主战坦克,是前苏联标准下第一款第三代的主战坦克,仅在前苏联解体后的多个独联体国家中服役,并只装备在一些前线军区部队里。尽管T-64不像T-72主战坦克那样被多个国家装备和发展,但却是前苏联日后的现代化坦克的基础。

  结构特点

  车体前上装甲倾斜明显,驾驶员位于顶部中央。车体前上装甲有明显“V”形防浪板,炮塔居中,动力和传输装置后置。与T-72不同,车体左侧无发动机排气。

  半球型炮塔,炮塔顶部右侧旋转塔突出,塔上装有一挺l2.7毫米高射机枪。共有三个储物箱,两个在炮塔右侧,一个在炮塔尾部(潜渡通气筒在该储物箱上方)。炮塔左侧有三个机枪弹匣。125毫米火炮装有热护套与抽气装置,火炮左侧装有红外线探照灯。

  车体两侧各有六个负重轮(负重轮型号远远小于T-72),诱导轮前置,主动轮后置,有四个托带轮。行动装置上部通常装有裙板和腮型装甲板。车体尾部通常装有自救木和附加油箱。

责任编辑:王超

下一篇:74式主战坦克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