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79e7ea4c0ebdd856d261fb8d101b8c.jpg

“阿斯图里亚斯亲王”级反潜航空母舰

环球网 2017-02-27

  

  名称:“阿斯图里亚斯亲王”级反潜航空母舰

  建造时间:1979年10月28日

  下水时间:1985年5月22日

  服役时间:1988年5月30日

  现状:退役

  制造厂:巴赞造船厂

  满排吨位:10000-50000吨

  “阿斯图里亚斯亲王”号

  技术数据

  乘员

  编制:555人

  舰长:195.9米

  型宽:24.3米

  满载排水量:17,188吨

  续航距离:20节航速时6500英里

  航速:25节

  武器装备

  (1)舰炮:4门巴赞公司Mod2A/2B“梅罗卡”20毫米/120 12管近程防御系统,2门莱茵金属公司37毫米口径舰炮;

  (2)诱饵装置:4座“洛拉尔·海柯尔”SRBOC MK 366管干扰火箭发射装置,SLQ-25“水精”拖曳式鱼雷诱饵噪音发生装置,美国“草原/假面者”舰体气泡幕噪音抑制系统,舰体和桨叶降噪系统;

  (3)固定翼飞机:6至12架BAe/麦·道EAV-8B“海鹞”Ⅱ/“海鹞”PluS垂直/短距起降战斗机;

  (4)直升机:6至10架西科斯基SH-3D/G“海王”反潜/预警直升机,2至4架“阿古斯塔”AB212预警直升机。

  西班牙航母“阿斯图里亚斯亲王”号是西班牙海军已退役的航空母舰,也是西班牙历来第三艘航空母舰。该舰为前西班牙海军舰队旗舰。舰名来自西班牙储君的封号。2008年全球金融海啸之后重创欧洲经济,西班牙军费总共删减高达25%。考虑到经费拮据,加上阿斯图里亚斯亲王号舰龄日高,操作与维修成本较为昂贵,2013年2月6日,阿斯图里亚斯亲王号在典礼中正式除役。

  结构特点

  12度升角滑跃式飞行甲板;飞行甲板末端采用非传统的悬伸式升降机;舰首左右舷位置各安装1座20毫米/120 12管近程防御系统;右舷岛形上层建筑前方装有起重门吊设备;岛形上层建筑位于右舷舰舯稍后方非传统位置;安装有矩形对空搜索雷达天线的大型主桅位于岛形上层建筑前端;4个彼此独立的栅式烟囱排气口位于岛形上层建筑中部上方;大型飞行控制雷达整流罩位于岛形上层建筑后端;后甲板左、右舷后方各装1座20毫米/120 12管近程防御系统;左尾舷安装2门自卫用舰炮。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