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102732400e455fe5df03b37404fee.jpg

“西北风”级两栖突击舰

环球网 2017-01-11

  

  名称:“西北风”(Mistral)级两栖攻击舰/多用途两柄舰

  建造时间:2003年

  下水时间:2004年

  服役时间:2005年

  现状:3艘服役中,4艘计划中

  前型:Foudre级

  制造厂:法国太平洋船厂,布雷斯特船厂

  满排吨位:10000-50000吨

  “西北风”号

  技术数据

  舰长:199米

  型宽:32米

  满载排水量:21,500吨

  续航距离:15节航速下11000英里

  航速:19节

  武器装备

  (1)导弹:防空导——2部玛特拉•西姆巴德六联装防空导弹发射装置,“西北风”防空导弹;

  (2)火炮:2门30毫米炮;4挺12.7毫米口径机枪;

  (3)直升机:16架NH 90直升机或欧洲直升机公司“超级美洲狮”/“美洲狮”战术运输直升机或欧洲直升机公司“虎”式武装直升机。

  “西北风”级两栖突击舰是目前法国和俄罗斯的最新型两栖突击舰级别,是法国二战后开发的第四代两栖舰,用于替代上世纪60年代服役的“暴风”级船坞登陆舰,满足法国海军对于兵力投送和指挥的需求。该级首舰“西北风”号(舷号L9013)已在2005年年底服役,2号舰“雷电”号(L9014)于2010年初被法国海军接收。“西北风”级两栖舰排水量达2.1万吨,同时具备远程兵力投放及两栖作战指挥功能,可搭载直升机、两栖装甲车、坦克等重型装备以及至多900名士兵,是法国海军现役第二大舰艇。

  结构特点

  钝舰首,贯通式甲板由舰首延伸至舰尾;高大醒目的舰桥结构位于右舷舰舯部后方;2部大型封闭式桅杆位于上层建筑顶部,倾斜的烟囱与后桅部分融合;飞行甲板占据整个舰长;2部中型起重机位于船台甲板后方。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