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e984d77e8949a711aff4debc087349.jpg

85式23毫米双管高射炮

环球网 2017-02-27

  

  名称:85式23毫米双管高射炮

  口径:小口径炮

  技术数据

  口径:23毫米

  总重:950千克

  全长:4,570毫米

  炮管长度:1,880毫米

  炮口初速:970米/秒

  85式23毫米双管高射炮是前苏联3Y-23-2式23毫米双管高射炮的仿制产品,1985年通过工厂鉴定,1986年设计定型。整个火炮由2套23毫米自动机和炮架组成,身管以前后两个支点分别安装在摇架的左右两侧,另外身管还固定在摇架前部可开合的卡箍内;火炮由弹链供弹,每个弹箱容量为50发炮弹;炮架主要由摇架、上架和炮车组成,采用大耳轴结构,上架两侧的弹箱及弹箱支架随摇架同时俯仰,推式平衡机装在上架正后方,手动式高低机和方向机分别装在上架左侧和上架后部,方向机有两种转速,一名炮手可同时操作高低机和方向机;击发以脚踏为主,手动击发为辅;炮车采用双轮实心轮胎,装有独立扭杆缓冲装置和专用弹簧液压缓冲器,弹簧液压缓冲器可使火炮在转为战斗状态时平稳落地和助力抬起火炮。火炮装有WPO12型瞄准具;使用WBO44P式曳光燃烧榴弹和WB148P式曳光穿甲燃烧弹。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