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e0f8cf155f4ca0f2927de69798a652e.jpg

M197航空机炮

环球网 2017-01-23

  

  名称:M197航空机炮

  研发单位:美国通用电气公司

  研发时间:1967年

  口径:小口径炮

  “加特林”型3管旋转炮

  技术数据

  口径:20毫米

  总重:66千克

  炮管长度:1,892毫米

  炮口初速:1,030米/秒

  弹药参数

  可使用弹药类型

  型号:M50标准系列电发火炮弹

  该炮是由原通用电气公司(后改为马丁·马丽埃塔军械系统公司,现为洛克希德·马丁军械系统公司),于1967年在“火神”6管 M61A1炮基础上发展的3管轻型炮,专门用于武装直升机和轻型固定翼飞机。1969年10月投产,到1987年生产数目超过1700,1993年仍在生产。

  结构特点

  与M61A1相同,许多部件和M61A1通用。该炮采用可变转速的电动马达传动,其射程可根据不同任务和目标进行调节;同时还可调节射速,使之避开飞机的谐振频率。该炮通常装在炮塔、枢轴炮架和吊舱中使用。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