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79906be8e578274b7b2f7d27b9bafc1.jpg

MK50/52/55/56/57沉底水雷

环球网 2017-01-16

  

  名称:MK50/52/55/56/57沉底水雷

  研发单位:美国海军

  研制时间:1948年

  MK55

  技术数据

  弹径:1,030毫米

  弹长:2,890毫米

  装药类型:HBX-1

  全重:996千克

  尾翼装置:箱型

  引信装置:磁感应/水声/水压引信

  MK52/55/56/57水雷系美国海军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研制的第一代航空水雷,称之为MK50系列水雷,装备海/空军的作战飞机,如A-4、A-6、A-7、F-4、F-14、B-52、P-3等,曾广泛用于越南战争。

  结构特点

  该系列水雷系非触发沉底水雷,可用来攻击水面舰船及水下潜艇。前4种为空投型,外形结构相同,均采用钢制圆柱形雷体和带降落伞的十字形稳定尾翼,MK50/MK52头部呈扁平形,其余为半球形,后1种潜载型唯一区别是雷体采用玻璃纤维制成。

责任编辑:王超

上一篇:沉-1型水雷

下一篇:鱼-3型鱼雷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