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宝石路”系列激光制导炸弹

环球网 2017-01-10

  

  名称:“宝石路”系列激光制导炸弹

  研发单位:美国空军德克萨斯仪器公司

  研制时间:20世纪60年代

  GBU-12B/B

  技术数据

  弹径:273毫米

  弹长:3,330毫米

  全重:225千克

  尾翼装置:430毫米(闭合)1340毫米(展开)

  引信装置:弹头/弹尾引信

  宝石路系列激光制导炸弹是美国于60年代中期,在 MK80 系列标准炸弹基础上加装激光制导系统和弹翼而发展成的一种精确打击武器,目前已经形成系列,并发展了三代,是美国空军对地攻击的重要力量。曾参加1991年海湾战争获得大规模的胜利。

  结构特点

  采用两组控制面,第一组是位于弹体前部的舵面,4 片,尺寸较小,第二组是位于弹尾部的大面积弹翼。弹头前为导引头,有环状装置,特征较明显;另外,不同重量炸弹的弹体轮廓略有差异。

责任编辑:王超

上一篇:鱼-3型鱼雷

下一篇:鱼-5型鱼雷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