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cd067101eafd1fb542f87ae680c7378.jpg

水手2号(Mariner 2)

环球网 2017-03-20

  

  名称:水手2号(Mariner 2)

  制造商:喷气推进实验室

  发射日期:1962年8月27日

  发射地点: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

  轨道:太阳轨道

  运载火箭:阿特拉斯—阿金纳B

  有效载荷

  微波辐射计,红外线辐射计,磁通门磁力计,宇宙尘探测器,太阳等离子光谱仪,高能粒子探测器。

  结构尺寸

  3米×5米(9.9英尺×16.5英尺),包括天线和展开的太阳能电池板

  “水手”系列是美国向地球以外的其他行星发射的第一个飞行器。“水手1号”和“水手2号”都是为了飞越金星而开发的飞行器,它们几乎是完全相同的。1962年7月22日,发射“水手1号”的火箭在发射过程中偏离了预定航线,被发射站安全主任下令摧毁。一个月后,“水手2号”发射,开始了飞往金星的为期三个半月的旅程。在飞行过程中,它测量了太阳风和行星际尘埃,还探测了来自太阳和太阳系外宇宙射线的高能粒子。

  结构特点

  “水手2号”装有用镁和钛制作的锥形框架、两块太阳能电池板和一架高增益碟形天线。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