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2c14391c617e8cabea6a4d87f9af9ee.jpg

日出(Hinode,Solar-B)太阳观测卫星

环球网 2017-02-13

  

    名称:日出(Hinode,Solar-B)太阳观测卫星

  制造商:三菱电机株式会社

  发射日期:2009年9月23日

  发射地点:日本,鹿儿岛,内之浦航天中心

  轨道:674公里×695公里(420英里×435英里),轨道倾角98.1°(太阳同步轨道)

  运载火箭:M-V-7运载火箭

  有效载荷

  太阳光学望远镜(SOT),远紫外线成像分光计(EIS),太阳X射线望远镜(SXT)。

  结构尺寸

  1.6米×1.6米×1.4米(5.2英尺×5.2英尺×4.6英尺)

  “日出”号是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主持,欧洲航天局、英国和美国参与进行的合作项目。它的任务是研究太阳磁场和爆炸能量。

  结构特点

  它是三轴稳定的,并一直保持指向太阳的方向。它的姿态由一部惯性参考单元和装备了两个太阳传感器和一个星象跟踪仪组合的陀螺仪来测定,利用这个组合能够进行绝对校准。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