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513dcb7f8151b680a81cd058490062.jpg

海盗(Viking)探测器

环球网 2017-02-05

  

  名称:海盗(Viking)探测器

  制造商:马丁·玛丽埃塔公司

  发射日期:1975年8月20日(海盗1号),1975年9月9日(海盗2号)。

  发射地点: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

  轨道:1510公里×32800公里,(938英里×20380英里),倾角37.9°。

  运载火箭:巨人IIIE-半人马座

  纬度:28°24'N

  经度:80°37'W

  有效载荷

  两架视管摄像机,外线分光计,红外线辐射计。

  结构尺寸

  3.3米×2.5米(10.8英尺×8.2英尺)

  海盗系列探测器共严重了两架,都是在NASA的“水手”系列任务成功之后继续开发的。

  结构特点

  每一次“海盗”任务都包括一颗轨道卫星和一架着陆器。其中的轨道卫星是基于“水手9号”设计的,但装备的液体燃料减速火箭比“水手9号”大得多。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