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037bc2d0886503df35d06b238012f7.jpg

X射线天文台

环球网 2017-01-23

  

  名称:X射线天文台

  制造商:TRW太空电子集团

  发射日期:1999年7月23日

  发射地点:佛罗里达,肯尼迪航天中心

  轨道:9977公里×138400公里(6170英里×86000英里),轨道倾角28.5°(太阳同步轨道)

  运载火箭:“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IUS(STS-93)

  有效载荷

  进进电荷耦合成像分光仪(ACIS),高分辨率照像机(HRC),高能透射光栅(HETG),低能透射光栅(LETG)。

  结构尺寸

  13.8米×19.5米(45.3英尺×64英尺)(包括太阳能电池帆板展开的长度)

  “钱德拉”计划的目的是观测天体的X射线辐射,研究星系的成分,恒星物质和星际现象,来作为理论物理的基础课题。

  结构特点

  装有6个反冲式叶轮和4个陀螺,两个太阳能电池帆板能够产生2千瓦的电力,两台1.8吉字节的固态集成电路记录仪,每一台能够存储1.8小时的数据。 先进CCD成像分光计(ACIS)上的电荷耦合组有些失去了灵敏度,这在早期就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