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3ff60f77a87bc906b739b328afd1e5.jpg

流浪者7号飞行器

环球网 2017-01-11

  

  名称:流浪者7号飞行器

  制造商:喷气推进实验室

  发射日期:1964.年7月28日

  发射地点: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

  轨道:逃逸轨道

  运载火箭:阿特拉斯—阿金纳B

  纬度:80°39'6.68W

  经度:28°35'11.35N

  有效载荷

  6架电视摄像机。

  结构尺寸

  3.6米×1.5米(11.8英尺×5英尺)

  美国流浪者7(Rangeer7)号由喷气推进实验室制造。于1964年7月28日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其使用一个镁金属制造的六角形框架,上面装有两个太阳能电池板和一架高频天线。它的电视系统包括6架慢扫描视像管摄像机。 

  研制历程

  流浪者系列是美国获得月球表面近距离照片的第一次尝试。这些飞行器被设计为直接飞向月球,并在撞到月球前一直持续发回图片。前5枚“流浪者”都失败了。为了“流浪者6号”而开发了一个改进的型号“布洛克III”,但它在撞击月球前并没有发回任何图片。随即研发了“流浪者7号”。

  后来的调查表明,是杀菌程序损坏了某些组件并导致了这次失败。“流浪者7号”所拍摄的重叠照片提供了“探测者”计划和“阿波罗”计划所需的大比例照片信息。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