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代核装备问题多多!特朗普核野心遭美媒泼冷水

环球网 2018-01-09

  【环球网军事1月9日报道 】共同社7日称,美国特朗普政府最快将于2月发布核政策中期方针《核态势评估报告》的概要,其中重点提及美国需要加强核力量,以“确保对中国、俄罗斯和朝鲜的‘压倒性优势’”。不过美国媒体给特朗普的核野心泼了一盆冷水。根据美国政府问责局的报告,作为未来美国海基核力量基石的“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问题多多,美国空军的新型陆基洲际导弹计划也面临大幅超支。

  美国《国家利益》网站7日发表题为“美国新型核导弹潜艇可能存在问题”的文章称,美国政府问责局(GAO)对“哥伦比亚”级战略核潜艇的技术成熟度表示担忧。报道称,这种到2031年必须投入使用的战略威慑平台将采用许多新技术,在可预见的将来,这些技术可以增加美国海基核力量的生存能力。但正如GAO警告的那样,目前该项目中的许多功能都未经检验,从没有制造过验证型或进行测试。GAO的报告写道:“需要进行更多的开发和测试,以证明几种对‘哥伦比亚’级潜艇性能至关重要的技术是否成熟,包括综合电力系统、核反应堆、通用导弹舱以及推进器和相关的技术。目前还不知道这些系统是否能像预期的那样工作,是否会拖延或成本超支。任何意想不到的延误都可能将这种先进潜艇的服役推迟到最后期限——2031年之后。”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