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5无人机实弹打靶 已小批量生产

人民网 2017-09-26

  

  新型“射手”(AR-1)系列导弹,9月21日在西北某地已经成功的完成打靶。

  人民网兰州9月25日电 (记者 闫嘉琪)9月中旬,国产“彩虹-5”无人机在西北戈壁成功进行导弹实弹打靶试验。“彩虹-5”是由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研制的最新型“察打一体”无人机。

  在此次实弹打靶试验中,“彩虹-5”发射了多枚50公斤级的AR-1型导弹,成功命中目标,精度达到0.2米。“彩虹-5”副总设计师兰文博告诉记者,“彩虹-5”已经完成飞机平台性能试验,进入小批量生产阶段,现在正在进行各种载荷试验,包括挂载武器装备和侦察设备等进行飞行试验等。后续还将展开100公斤级新型导弹实弹打靶试验。彩虹-5也完成了挂载光电载荷的飞行试验,今后还将考虑携载海上侦察雷达等适应不同任务需求的军民用装备。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人民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