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空客准备就A380与中国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环球网 2018-01-09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金融时报》1月8日报道,空中客车(Airbus)准备就A380与中国建立产业合作伙伴关系——如果中国的航空公司订购这款全球最大的客机。除非该型飞机能赢得新客户,否则其未来成疑。

  据报道,空客即将离职的首席运营官法布里斯•布利叶(Fabrice Brégier)将作为法国总统马克龙首次访华的随行代表团成员前往中国,就此事举行早期阶段的讨论。

  空客还提议增加天津总装线的产量,目前该公司在天津每月生产4架A320单通道飞机。知情人士透露,空客可能将该数字提高到每月5架,这将构成空客全球增产计划的一部分,即从现在的每月略超过50架增至明年的60架。

  据报道,这家欧洲飞机制造商希望在马克龙访华期间与国有的中国飞机租赁集团(China Aircraft Leasing Group)达成协议,向后者出售约100架飞机。该订单很可能包括单通道与双通道飞机,预计现阶段中国不会订购A380飞机。上述增产可能也将同时宣布。

  报道称,这些举措是空客加强其在中国业务战略的一部分,预计未来10年中国的飞机需求将显著超过西方订单。波音(Boeing)和空客都在增加各自在中国的制造业务以吸引订单。

  中国已经是全球第二大航空市场,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的数据,预计到2024年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最大市场。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