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作“解放军入侵”后 印媒又称中国工人误入

环球时报 2018-01-09 作者:宗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先炒作“中国军队入侵”,又说是“中国工人误入”。印度新德里电视台7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日前被炒热的所谓“中国军队入侵印度阿鲁纳恰尔邦(中国藏南地区)”,实际上是一次“无意中的误入”,且没有中国军人参与其中。

  该消息人士说,印度国家安全委员会提交的一份报告指出,中国最近“侵入阿邦”发生在一些“边界标志不明显、只能步行的便道”上,当时一些中国工人在这些便道上行走和作业,并未意识到已不小心进入印控地带。

  新德里电视台称,这一带地形复杂,不但没有划定边界,就连“实际控制线”也模糊不清。去年12月26日,印藏边界警察突然出现在这些工人面前,他们丢弃设备逃走。目前中方已接洽印方,要求归还设备。(宗文)

责任编辑:丛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时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