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官员回应中方在巴建海军基地传闻:无有关计划

环球时报 2018-01-08

  【环球时报驻巴基斯坦特派记者 徐伟】在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4日否认有关中国将在瓜达尔附近建军事基地的报道之后,巴外交部一名高级别官员6日再次告诉《今日巴基斯坦报》,中国和巴基斯坦没有计划在巴沿海地区建立中国海军基地。中国政府既没有向巴提出过任何此类请求,两国政府也没有讨论过任何与此有关的计划。

  美国《华盛顿时报》3日称,中国正计划在靠近巴基斯坦与伊朗边界的基瓦尼半岛建造第二座海外基地。“散播此种谣言只不过是为了破坏中巴经济走廊早期项目的成功完成,但巴中均对谣言背后势力的意图非常了解。”上述巴外交部官员说。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环球时报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