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侦察.jpg

【微视频】电子侦察

科普中国 2016-04-06

   

  电子侦察是电子战的三大组成部分之一,它是作战一方利用专用的电子侦察设备,对敌方的雷达、无线电通信设备、导航设备、武器制导系统、电子干扰系统,以及光电设备等发出的无线电信号,进行搜索截获、识别、定位和分析,确定这些设备或系统的类型、用途、工作规律、所在位置、及其各种技术参数。为己方部队实施电子报警、电子干扰,和其它军事行动提供依据。大多数电子侦察装备都采用计算机技术来实现操作自动化,电子侦察已成为适应未来高技术战争体系,对抗需要的一种必然发展趋势。

 

  本作品为“科普中国-军事科技前沿”原创 转载时务请注明出处

  作者:   [责任编辑: 宋金玉]

责任编辑:果仁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