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东部上万户家庭因局势动荡被迫转移

新华社 2018-01-08

  新华社喀布尔1月7日电(记者代贺 蒋超)据阿富汗媒体7日报道,阿东部楠格哈尔省在过去一年有1.5万多户家庭因局势动荡被迫向其他地区转移。

  阿富汗帕杰瓦克通讯社当天报道说,在这些背井离乡的家庭中,约60%来自楠格哈尔省胡吉亚尼地区。

  据报道,持续动荡的局势还造成楠格哈尔省境内有超过10万名流离失所者。其中,按照国际移民组织的统计,仅胡吉亚尼地区就有约5万名流离失所者。

  随着冬季严寒的到来,被迫转移的家庭和流离失所者急需人道主义援助物资。同时,他们还希望阿政府能够尽快采取行动,改善楠格哈尔省安全局势,使他们可以早日重返家园。

  报道说,造成大量家庭背井离乡和人员流离失所的重要原因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与塔利班武装在过去一年持续爆发武装冲突。

责任编辑:张亨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华社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