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怒症

科普中国 2016-04-20

 

  

 

 

  

  “路怒症”的概念最早来自国外心理学,路怒行为指因驾车产生愤怒情绪而导致的攻击性驾驶行为,是现今社会覆盖人群极为广泛的一种时尚病候表象,目前 还没有被列入疾病分类,几乎所有的驾驶者在驾驶行为上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情绪表现. 汽车加速了人类文明发展,路怒症却令其后退。

  心脏与大脑是与人类生命最为密切的生理组织与器官,决定着人类所有的内在心理情绪变化和外在行为表象,道路建设赶不上汽车的制造,而速度永远与激情 相伴。处于高速移动中的我们对外部障碍做出反应的时间越来越短,更谈不上什么预判。空间迅速转换所带来的信息海啸,令我们的视听感官无法将信息及时传送给 我们的大脑,思路变窄受阻导致我们手忙脚乱,疲于奔命。心理承受和管理情绪的能力下降,新陈代谢水平加快,驾行压力徒增。

  《路怒症》一片将透过表现,探求驾驶者出现路怒行为背后的心路历程。

 

 

  

责任编辑:优优

上一篇:病从口入

下一篇:自杀心理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