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真的能让电脑变快吗?真相是这样

蝌蚪五线谱 2018-01-09

刷新能让电脑变快吗?的头图

  电脑速度一旦慢下来,你是不是也会狂敲F5“刷新”一下?有个问题几乎困扰着所有的PC用户,“刷新”真的能让电脑快起来吗?

  如果你是个“刷新党”,那你就大错特错了。电脑桌面的作用很简单,形象地说,它是Win操作系统里的一个文件夹,所以当你对桌面上的文件进行添加和删除操作时,桌面就要进行刷新。这指令是自动完成的,但是在某些情况下,系统可能无法自动反应,所以微软才特意创建了一个手动操作来辅助实现刷新功能。

  也就是说,刷新只能更新桌面的情况,对于背后的程序操作如何使没有任何帮助的。而且,虽然刷新这一动作占用的内存很小,不过对电脑也是有影响的。相信大家都遇到过刷新过程中电脑反而卡死的情况吧……一开始,系统工程师们在用电脑时必须经常刷新,这个坏习惯最终传播到了每个电脑用户身上。不管你知不知道刷新其实没用,很多时候,刷新其实只是为了安抚自己烦躁的情绪,下意识地找点事做。与其不断刷新给电脑增加额外负担,还不如趁这个时间上个厕所或吃个水果,实在不行刷刷朋友圈也是可以的嘛,何必和自己较劲。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蝌蚪五线谱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