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人体内的“隐性时钟”

科普中国-科技前沿大师谈 2017-12-22

  

  

  

  

  探究人体内的“隐性时钟”

  

  生物钟是一个广泛存在的生物学现象,它负责调节重要的生物机能,例如行为、激素水平、睡眠、体温和新陈代谢等,它帮助我们管理着一天中各时段的身体机能。如今,生物钟已经发展成一个广泛而活跃的研究领域,我国科学家也积极投身其中。

  

  主讲人

  张二荃: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细胞生物学会生物节律分会副会长

  

  更多精彩!欢迎关注“科普中国-科技前沿大师谈”官方微信(kjqydst)。

  

  本作品为“科普中国-科技前沿大师谈”原创,转载时务请注明出处。

   

  

  

  -----------------------------------------------------------------------------------------------------------------------------

  作者:钟艳平    - 探究人体内的“隐性时钟”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技前沿大师谈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