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截图_20180104170126.jpg

生病运动有个临界点?

科普中国-科学原理一点通 2017-01-04

  经常运动可以获得良好的免疫系统,帮助我们击退简单感染如感冒。但是当你生病了你会怎么做,是继续锻炼,还是闭门不出挂点滴?

  来自美国的纽约的梅奥诊所说,一个好的经验法则是用“脖子法则”作为指南。

  

  如果你的症状是脖子以上,比如鼻塞或轻度感冒打喷嚏,那么你应该经常运动。如果你的症状是颈部以下,如剧烈的咳嗽,发烧,肌肉疼痛,恶心,则不建议运动。

  按照这个办法来做,该运动的时候运动,不该运动的时候就不要运动,可最大程度的保护你的身体健康。

  劳累可能使身体变得更糟,要时刻注意自己的感受。在你症状有轻微的加重的情况下,保持好的心态给自己一个新的突破迎接下一天。

  如果你依然愿意锻炼,可以保持较低强度来进行。如果你是一个运动员,分档次来进行。如果你喜欢健身走步,那就把脚步放慢速度。如果你时常举重,专家建议锻炼你在家里而不是在健身房,这样你就不会传染他人。

责任编辑:科普云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科学原理一点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