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广电总局:接到群众举报,勒令Papi酱下线整改

百度百家 2016-05-17

  Papi酱的视频一路走红,没想到今天Papi酱被封杀的新闻也火了,最终被广电总局来了一个收尾,称根据群众举报和专家评审结果,该节目需进行下线整改,去除粗口低俗内容,符合网络视听行业的节目审核通则要求后,才能重新上线。

  事情源于今天上午,来自影视口碑榜的微信公众号发出一篇名为《Papi酱遭广电总局封杀罗振宇1200万恐打水漂》的新闻,两个小时内,阅读就破了10万+。该公众号称“2016年第一网红Papi酱近日遭到广电总局封杀,有视频平台收到广电总局通知,要求将《Papi酱》系列作品下线,原因为’以直接、暗示、辱语等方式表述粗口、侮辱性语言内容较多’。”

  随后,Papi酱的投资方真格基金和罗辑思维否认了这一传言,并表示“有人恶意造谣”,罗辑思维CEO李天田(脱不花) 也在朋友圈中称,“假的真不了”。同时,Papi酱合伙人杨铭也在朋友圈回应:“未接到封杀通知,Papi酱会继续坚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视频内容。感谢大家的关心,人怕出名猪怕壮胖,我们还是胖了。”

  紧接着,来自人民日报客户端的报道称,人民日报客户端记者从广电总局获悉:日前,网上非常火爆的《Papi酱》系列视频因为主持人时常爆出如“卧槽”、“CAO”、“小婊子”等粗口,被勒令整改。

  广电总局给出的理由是:

  根据群众举报和专家评审结果,广电总局要求该节目进行下线整改,去除粗口低俗内容,符合网络视听行业的节目审核通则要求后,才能重新上线。此前,广电总局已对多部粗俗网络节目进行整治。

  如此,Papi酱今天的封杀真假一案破了,而这也意味着你可能有段时间看不到Papi酱的小视频了。

  但更为忧心的当属Papi酱的投资方,因为此时距4月21日“Papi酱视频贴片广告”招标会还剩3天时间。

  2016年3月,Papi酱获得真格基金、罗辑思维、光源资本和星图资本共计1200万融资,估值1.2亿左右,真格基金、罗辑思维、光源资本和星图资本分别投资500万、500万、100万和100万,占股分别为5%、5%、1%和1%,Papi酱团队持股88%。

  之后,逻辑思维创始人罗振宇还联手Papi酱于4月21日在北京一起召开“中国新媒体的第一次广告拍卖会”,拍卖Papi酱视频贴片广告。这场招标席位100个,门票就达8000元一张。

  罗振宇还预测,这次广告招标最终成交价肯定会在1000万以上,并且最后的中标者很可能是“只有在玩法上和组织架构上完全互联网化的公司以及抱着创业心态的公司”。

  除此之外,作为Papi酱投资方之一的真格基金,创始人徐小平近日还表示,Papi酱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网红,就像轻松版的鲁迅。徐小平认为Papi酱对于人性的观察和批判已经深入人心。徐小平称,“Papi酱是我们这个时代最伟大的网红,投到Papi酱的人也是投资界最伟大的网红。”

  那么,你如何看待Papi酱被广电总局勒令整改一事?罗振宇这次的拍卖会是否会打水漂呢?

责任编辑:duht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百度百家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