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虚拟现实头盔起售价超过350美元

腾讯科技 2016-04-16

  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三种主流虚拟现实设备将于2016年开始发售,虚拟现实技术最终将进入千家万户,包括HTC Vive、索尼Project Morpheus以及令人期待已久的Oculus Rift。

   

  早在5月份,Facebook旗下的虚拟现实公司Oculus VR就曾宣布,虚拟现实头盔Oculus Rift将于2016年第一季度上市,但该公司没有提供有关这种设备的定价和零售细节。美国主流网络媒体BI日前采访了Oculus VR创始人帕尔默·勒奇(Palmer Luckey),了解到Oculus Rift的定价情况。

  在上周举行的Oculus VR年度开发者大会Oculus Connect上,勒奇被问及是否最终消费者版本的Oculus Rift价格会超过350美元。勒奇回答称:“坦诚地说,起售价可能会高于350美元,原因是我们在现有基础上又添加了很多技术。” 勒奇提及,Oculus Rift的第一版和第二版开发者套件分别售价300美元和350美元。可是勒奇解释称,更高售价是因为其将当前最好技术都整合到Oculus Rift中。

  勒奇表示,这不是“我们销售越多产品就能赚更多钱”的问题,而是当你制造这种产品时,必须决定将做出什么样的取舍。

  勒奇说,你是愿意进行最佳优化以确保最低价格,哪怕是因此提供低质量体验?还是愿意宣称“这是首款即将上市的消费者版本虚拟现实头盔,我们 需要脚踏实地,尽可能提供最佳体验,在质量方面决不妥协。在保证最佳体验的同时尽可能降低成本,Oculus Rift将成为人人都想使用的设备。”

  勒奇还称,Oculus Rift引入大量定制硬件,包括经过优化适用于虚拟现实技术的三星定制显示器。但是勒奇指出,Oculus Rift需要比Gear VR售价更高,但其已经非常廉价,足以吸引大量用户。

  勒奇表示,他有信心Oculus VR将实现多种价格点和质量点,但Oculus Rift最为关注的依然是质量。他说:“我可以告诉你们,这款设备起售价为350美元。我认为人们会很愿意以这个价格购买虚拟现实设备。我真的相信,它将 是你能够买到的最好虚拟现实头盔。”

  如果你认为Oculus Rift350美元的售价已经足够高,那还不够。Oculus Rift还需要强大的电脑与其联机工作,而这种电脑至少还需要1000美元开支。

  作者:   [责任编辑: 孙晓倩]

责任编辑:优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腾讯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