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称VR技术需3至5年才成熟 短时间不会普及

凤凰科技 2016-04-16

  随着智能穿戴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厂商涉足VR领域,而HTC认为,VR技术的成熟仍然至少需要3年的时间。

  中关村在线报道,HTC首席内容官Phil Chen最近就在一次科技峰会上发声称,VR或将在未来3至5年内起飞,也就是说像HTC Vive、Oculus Rift、索尼PlayStation VR之类的设备短时间内还不会走入寻常百姓家。但HTC希望在未来7至8年时间售出10亿台虚拟现实设备。

   

  Phil Chen表示,除了硬件性能以外,软件与内容或将在短时间内限制VR的普及,就目前来看针对VR设备开发的应用程序与游戏并不多。他以初代iPhone类 比,称从iPhone首次亮相到触控操作与大尺寸显示屏成为主流也花了几年时间,而在普及过程中针对触控进行优化的软件和应用无疑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据了解,HTC Vive虚拟现实显示器由HTC和Valve两家公司合作研发,预计将于今年年末向开发者少量供货,大规模上市则要等到明年了。

  作者:   [责任编辑: 宋金玉]

责任编辑:优优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凤凰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