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2.jpg

科普中国网 2017-05-08

  从我记事开始,整个部落就在崇拜一个神。

  传说神是从天而降,拥有无上的法力和宽广的胸襟。他创造了伊甸园,继而又创造了我们,在做完这一切之后,神最终离开了。我们称之为升天。

  整个世界只有伊甸园是乐土。伊甸园之外,除了由无边无际的咸水组成的汪洋,什么都没有。

  父亲是部落的大祭司。据他所说,神的最终离去也只是上几代人时所发生的事情。而神在伊甸园的居所,至今保存完好。所有人都在期待着神的归来。

  我不止一次去过神之居所。神之居所矗立在宽阔的中部平原上,它是那么的独一无二,外型如同一个被削尖了顶端的柱子,远远的就能看见它在太阳下反射出令人惊叹的耀眼光斑。那是整个伊甸园最神圣的地方。

  “你会继承我的,孩子。”父亲这样对我说。

  生老病死,物是人非。父亲死后,我接过了他的法杖,成为部落的新一任大祭司。人们相信死亡不过是一种轮回,孩子将拥有父母灵魂的精华。

  我曾不止一次地仰望星空,那些遥不可及的璀璨光芒,总是让人心生敬畏。父亲说过,那里是神的国度,神来自星空,所有的一切都来自星空。

  一成不变的日子终结了。

  当天上那蓝色的亮光被发现之时,整个部落都陷入了茫然与不知所措。它从星空中慢慢分离,逐渐接近地面。部落的记载中,来从没发生过这种事情,除了……神的降临。

  神回来了,神回来了!他不仅再次回到了我们中间,而且看上去还带来了一个新的“神之居所”,比原来的更大,更宏伟。

  我高举法杖,对着浮在半空中的“神之居所”深深鞠躬。身后,无数诚惶诚恐的人们在我的带领下跪拜着,哭泣着,很久很久,竭尽全力展现着自己的虔诚……

  “分析结果出来了。”

  “哦?”

  “我连接了下面这艘废弃飞船的数据库,居然还能用。”

  “到底怎么回事?底下的那群家伙真是把我给吓到了。”

(节选)

该作品为第六届“光年奖”原创科幻小说大赛参赛作品。了解更多,请点击:
http://club.kedo.gov.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49395&highlight=%E7%A5%9E

“光年奖”由蝌蚪五线谱网主办,旨在提供科幻竞技平台,发掘科幻新作家,提升人们对科幻的关注。比赛通过在线征集、公众投票、权威点评等方式评选和推荐优秀科幻作品。

责任编辑:李阳阳

上一篇:大学物理实验

下一篇:安眠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科普中国网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