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超凡蜘蛛侠.png

【影评】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超凡蜘蛛侠

蝌蚪五线谱 2016-05-31

  超凡蜘蛛侠系列虽然在视觉特效和场面上非常吸引眼球,是一部“娱乐”大片,但青春和成长的主题也使得电影有了自己的特有的味道和厚度。

   

  “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这句听起来很耳熟的话,出自今天我们要推荐的电影《蜘蛛侠》系列电影。蜘蛛侠电影进入2000年至今,已经有5部电影上映,分成两个系列,分别是《蜘蛛侠》系列三部曲,和《超凡蜘蛛侠》两部。我们主要来聊聊《超凡蜘蛛侠》。   青春风暴

  相信很多朋友对老《蜘蛛侠》三部曲印象深刻。由托比·马奎尔扮演的蜘蛛侠身手敏捷,塑造了几乎“完美”的平民英雄,其中蜘蛛侠倒挂亲吻女主角的镜头非 常经典。面对这样的前作,《超凡蜘蛛侠》为什么要投拍呢?不怕血本无归?安啦,投资方自然有自己的算盘。《超凡蜘蛛侠》把故事放在了蜘蛛侠的高中时代,而 且换了一个“白富美”的女友,彼得帕克也不再是那个憋屈的模样,而是换成了一个略显话痨的邻家大男孩,走的是青春系!蜘蛛侠也不再那么灰色的状态,角色上 也得到了进一步的丰富。一个邻家高中男孩成长成一个超级英雄是个什么样的过程呢?导演充分给予了角色成长的空间。另外,如果单论身材,模样,新蜘蛛侠安德 鲁·加菲尔德更胜一筹,更加符合这个很多人拼颜值的时代。

   

责任编辑:fangbw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蝌蚪五线谱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