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虫创意-460198925478658517.jpg

2020全民营养周第二届全国营养科普大会开幕:重量级科普大咖带来营养健康饕餮盛宴

中国好营养 2020-06-02

  合理膳食,免疫基石。2020年全民营养周以宣传和贯彻落实《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普及《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核心推荐内容,重点强调“奶类、豆类等优质蛋白“对提高自身免疫力的重要作用。2020年5月17日,一场精彩的健康科普主题演讲大会拉开帷幕。

  

  全民营养周第二届全国营养科普大会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中国科协科普部指导,中国营养学会、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主办,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协办。

  2020年5月17日下午2点,在腾讯视频、腾讯新闻、腾讯健康、北京时间、一直播、爱奇艺全网直播。

  

  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运动营养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运动医学研究所常翠青教授带来报告《特殊时期的居家营养和运动》;中国营养学会荣誉理事、中山大学苏宜香教授做了《一千天新生免疫力》;《疫情期间膳食状况与建议》由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刘爱玲研究员与大家进行分享;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肿瘤营养管理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于康教授为大家讲解了《肿瘤患者,如何提高免疫力》;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东南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孙桂菊教授给大家普及了《合理膳食与科学用油》的相关知识;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原理事长、国际乳品联合会(IDF)中国国家委员会名誉主席,宋昆冈高级工程师为大家带来颇为关注的《乳品营养与提高免疫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营养系办公室主任沈秀华副教授讲解了《素食者的合理膳食》;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常务理事、专家委员会委员韩军花博士就《数读免疫“英雄”营养素》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王杰研究员剖析了《合理饮奶,增强免疫》等9个重量级的科普讲座解读2020年全民营养周核心科普知识,营养学相关的跨领域知识,做到了知识输出、技能共享,为全国各地全民营养周活动提供了科学支持与良好示范。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全国营养科普大会作为2020全民营养周的活动之一,普及普惠,最具专业指导价值,是落实合理膳食行动的的全民营养健康教育传播活动,据悉,连续—周的科普传播活动,得到各个省市的积极响应,后期将还有100场直播播出。

  疫情再次提醒,合理膳食重视每一餐的重要性。该活动得到了GSK消费保健品集团、佳格投资(中国)有限公司、新希望乳业等多家行业领军企业的大力支持。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全民营养活动,将“健康营养“为发展目标,积极传播健康知识和理念,助力国人健康迈上一个新台阶。

  

  合理膳食带来的良好的营养状况是维持人体功能和健康的物质基础,也是保障人体免疫系统正常工作的基础,对提高机体免疫力、降低疾病风险有重要的保障作用。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通过网络齐聚一堂,上下同心、众志成城,疫情不能阻挡我们追求健康的努力,合理膳食、均衡营养、健康身心是我们给家人和全社会最好的礼物。

  编辑 | Resomi

  校对 | Lei yuk-yan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好营养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