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jpg

2019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场启动会将于5月10日盛大开启

中国营养界 2019-05-07

  这个五月,营养界最值得期待的两件大事将共同发生——2019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将在5月10号启动。

  

  国民营养事关国民素质提高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中普及营养健康知识、推进营养健康科普宣教活动常态化的重要工作内容,全民营养周及“5.20”中国学生营养日自开创以来,为满足公众的营养健康需求、为公众传递科学健康的营养知识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今年,为更好的落实《国民营养计划2019年重点工作》,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两个重要的宣传活动主场启动会,在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下,将共同在北京开启。中国营养学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为此次活动主办单位。

  

  2019全民营养周主题为“合理膳食、天天蔬果、健康你我”,新鲜蔬菜、水果是平衡膳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和植物化合物的重要来源,特别对提高膳食中微量营养素和植物化合物的摄入起到关键的作用。蔬菜水果是合理膳食中最关键的部分,通过今年以“合理膳食”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推动国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

  “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为“营养+运动 携手护视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青少年视力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主题普及和宣传,引导学生科学均衡饮食与体育运动相结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近视的发生。

  

  启动仪式当天,还将有一场精彩的健康科普主题演讲拉开帷幕。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院士、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陈志钢博士、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马冠生教授等11位重量级大咖将为大家带来一场科普的饕餮盛宴。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营养专家和注册营养师们将在全国组织数千次义诊、咨询、科普课堂等活动,全国各地的朋友们都有机会与他们零距离接触,获得更多的营养知识。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营养界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