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虫创意-57403689618512780.jpg

辟谣池 | 维生素C越贵越好吗?

中国好营养 2019-11-26

  

  >>营养师解惑

  以沙门氏菌为例,该菌至少要在70-80℃环境持续5分钟才可以杀死。

  所以无论是在餐馆还是在家,涮碗水没有持续达到相应高温和时间,对碗筷是无法起到消毒作用的。

  

  >>营养师解惑

  吃水果和长胖没有直接关系。

  在同样的胃容量下,水果提供的热量更少,不管是饭前还是饭后吃,水果都能延长饱腹感,富含天然的微量营养素和植物化学物,具有调节肠道微生态的功能,反而有益于控制体重。

  

  >>营养师团解惑

  维C并非越贵越好。

  市面上常见维生素C的价格差别迥异,有1.8一瓶的药品VC,也有价格上百的保健品VC。事实上,各种VC产品中的有效成分都是一样的。本质上来说,并不存在价格越贵越有效果的差别。

  #误读指数#

  误读人群范围及程度

  指数越高,人群越广,程度越深

  

  作者 | 注册营养师团

  策划、编辑丨Ying

  校对丨Lei yuk_yan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好营养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