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和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联合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 2020-01-03

  12月12日,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和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联合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11巡回指导组组长谢志敏、成员吴运高;联合党支部书记吴宏威,党员张雯、魏留生;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吴朝晖副理事长,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功能性党委副书记康京花、入党积极分子王加媛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吴宏威同志首先从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收获、对照检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主要原因分析、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四个方面介绍了联合党支部检视剖析情况,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联合党支部党员依次发言。

  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吴朝晖副理事长在讲话中指出,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充分体现了开展理论的学习研究和贯彻落实的学习效果,每位同志应在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协会虽然只有一名党员,但在考虑如何充分发挥现有党员作用的同时也十分注重吸纳新党员,并将加强党组织建设写入了协会新一届的五年规划中。同时指出作为联合党支部,除了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外还应加强与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之间的沟通交流,共同开展党建工作,应将如何把党的工作与协会的工作紧密结合作为一个课题来进行研究。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功能性党委康京花副书记对各位党员认真的态度表示充分肯定,支部深刻检视剖析问题、查改问题注意整改,建议应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个人检视剖析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批评态度十分中肯,体现了互相信任、互相帮助的态度,应对照组织生活会上提出的问题在会后认真消化吸收,加强落实。

  第11巡回指导组成员吴运高同志对支部检视报告的内容提出了几点修改意见,应重点谈主要收获,提高站位,对学习新思想应不断深化、持续进行,针对发现的问题从主观上分析原因查摆问题。

  

  会议现场

  第11巡回指导组组长谢志敏同志对联合党支部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从支部到党员、协会领导思想上都十分重视,以实际行动支持党组织建设,落实了如何整改。党员间坦诚、直率的批评很到位,问题点的很准确,会后应认真剖析个人问题与同志提出的问题是否一致,在今后应把理论放在第一位,及时学、深入学,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制度建设,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的课题、终身的课题。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中国医学救援协会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