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习惯养成?专家告诉你疫情期怎样“在家上班”

新浪科技 2020-04-02

  据国外媒体报道,很多人并不习惯在家工作,尤其是当前疫情期间,你可能会觉得你是自己最大的敌人,只有控制所有的干扰和分心之事,才能静下心在家工作。

  人们在疫情期间必须振作起来,通常人们都有在家办公的习惯,一旦你意识到如何将办公室的专注力转移至家中,你就会发现这并不涉及与诱惑和干扰作斗争。相反,只要将你的工作习惯带到新的家庭工作室就可以。

  要达到以上状况,你需要一个家庭办公环境,一旦你的家庭环境越像你的办公室,你周围的环境就越能激发你的工作创新精神。转学至一所新大学的学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保持旧习惯,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是相似的,但环境改变可能会破坏之前的旧习惯。

  所以,人们应当多花费一些时间准备好自己的家庭办公室,找一处安静的地方放置一台电脑、配备耳机、电话,以及你在办公室经常使用的物品,保持和往常一样的办公时间,合理安排午餐和休息时间,就像正常上班工作一样。

  你也可以穿着工作正装在家办公,当你做好所有上班的准备工作时,就会感觉每天迎来真正的工作日。如果你的大部分工作是在电脑上完成的,可以考虑在网络浏览器上定制工具栏,这样你就有一个虚拟办公空间,忙碌一天之后关闭电脑。这样你就不会在社交媒体上分散精力。

  你不可能在家中完全复制你的办公室,在最初的几天里,你需要自我控制,避免精心分散,一旦你在家中做越来越多的重复性工作,就会逐渐习惯,不再承受家庭办公的心理压力。

  每天以相同方式学习的学生调研报告显示,他们的自主学习能力越来越强,他们不再为如何做而下决心,他们仅在平时就能做得很好。更重要的是,随着学习习惯逐渐形成,他们做学习之外事情的欲望也减少了,干扰消失了,烦恼也消退了,他们发现自己能更加集中精力学习。

  这是习惯养成的真正回报,一旦你自觉将行动付诸实践,冲突就会减少,你也就不会再做其他事情。在你的家庭办公室中,你不会注意到工作之外的许多娱乐活动,你的习惯使你更加专注,保护你不受干扰影响。

  要做到在家中专注办公,还需要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如果你没有定期去健身房锻炼身体,那就应当经常外出散步,当你设定每天步行15000步的锻炼计划,就会保持身体健康,为了达到最佳健康效果,可以尝试加快步伐或者间歇性训练。

  最后值得注意的是,一些非常好的创意构想都是在家中工作时萌发产生的。1665年,由于英国爆发一场鼠疫,剑桥大学被迫暂时关闭,当时还是一名学生的艾萨克·牛顿(Isaac Newton)回到了自家农场,报称,当时他看到一个苹果从树上掉下来时,启发了他对重力的研究。1666年,牛顿提出了著名的万有引力定律。(叶倾城)

责任编辑:王超

科普中国APP 科普中国微信 科普中国微博
新浪科技
是中国科协为深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而塑造的全新品牌,旨在以科普内容建设为重点,充分依托现有的传播渠道和平台,使科普信息化建设与传统科普深度融合,以公众关注度作为项目精准评估的标准,提升国家科普公共服务水平。

猜你喜欢